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发展观察
索马里海盗将美国列为头号敌人 声称势不两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军无人机拍摄的海盗船照片

美军军舰逼近海盗船(绿十字处)

人民网4月14日讯在营救被索马里海盗扣为人质的美国船长菲利普斯过程中,埋伏在军舰上的美海军“海豹突击队”的狙击手连放三枪,击毙了三名海盗,人质安然无恙,本次持续五天的危机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索马里海盗头子事后扬言,要处决那些试图用武力营救人质国家的公民,并特别将美国列为“势不两立的头号敌人”。

由于海盗乘坐的救生艇因缺乏燃料而失去了动力,加上海面风浪较大,被迫允许美军驱逐舰将其拖离浪区。在拖船过程中,一名海盗因手部受伤登上美军军舰寻求治疗,结果很快就被逮捕。另外三名海盗不知何故,有两个从救生艇中探身出来,第三个也转身观察情况,美军狙击手抓住难得机会同时开枪,当场将海盗击毙。

此前,法国海军也在解救人质的行动中打死2名海盗并抓获3人,但同时造成人质死亡。索马里境内的温和伊斯兰派别发言人表示,外军杀死数千海盗中的3个,只会让各类海盗袭击事件继续升级。美国和法国海军将领也表示,解救人质的行动恐怕会导致该索马里近海暴力事件激增,并且呼吁本国公民远离海盗肆虐的索马里近海。

一些反海盗专家认为,虽然美军本次使用武力解救人质成功,但对遏制索马里海盗恐怕不会起到多少“正面作用”,甚至会产生火上浇油的结果。与此同时,美军武力解救人质的做法,可能对其他200多名被海盗扣押船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以往海盗为了索取赎金,一般不会伤害被其扣押的各国船员。

来源: 人民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军特种兵击毙索马里海盗救出被俘美国船长(图)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可用于攻击直升机
中国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止海盗袭击[组图]
包括中国在内近20个国家组织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海盗劫持成功率增倍 中国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台湾渔船索马里遭劫持 含5名大陆船员在内30人被扣
中韩同意打击索马里海盗时互援 并磋商具体方案
日防相访华敲定索马里合作 将是中日军舰首次合作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