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9万人入北川祭奠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升级 习水不公审嫖宿幼女案 严查涉案干部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已致11人死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出口退税率上调 五行业业绩趋暖 房产业望先于宏观经济走出调整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首页>>发展观察
美学者:西藏和平发展也符合西藏"流亡"人士利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三日电 (记者 张炜)洛杉矶部分专家学者三日在此间指出,西藏的希望在于繁荣昌盛的祖国,而不是印度或西方;西藏的和平发展同样符合海外西藏“流亡”人士的利益。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三日在洛杉矶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座谈会,邀请当地专家学者围绕旧西藏农奴制度、西方社会误读西藏和西藏和平发展的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

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说,西藏解放百万农奴意义重大。针对某些西方人士认为旧西藏是“人间天堂”的观点,王中平指出,旧西藏的那种原始状态实际上就是落后,而经济落后对广大西藏民众来说是不幸的。不发展经济,民众生活得不到保障,这是最大的侵犯人权。他说,农奴制度是西藏发展的极大障碍,解放农奴对西藏的政治、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力。

美国华夏政略研究会执行理事、南加州大学教授张文基说,海外西藏人士绝大部分是旧西藏统治阶层的后代,他们失去了以往的地位,当然不满西藏的民主改革。但张文基表示,“西藏的希望在于繁荣昌盛的祖国,而不是印度、西方等国家不切实际的承诺,达赖喇嘛所代表的农奴制度已一去不复返,这是历史的必然。”

张文基进一步指出:“中国对国内少数民族的扶持和援助是任何一个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内地对西藏同胞的援助是无私的,共同致力于西藏的繁荣与发展。西藏‘流亡’人士如果走上这样一条道路的话,对他们自己、对西藏、对世界都是有利的。”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萨科齐重申西藏是中国领土组成部分
西藏民主改革历时两年 百万农奴翻身
西藏农奴制时期三次失败的民主改革及其影响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藏学研究中心:西藏人口发展趋势出现革命性变化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实录]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图片新闻:
中国设计最大高铁客运站 2012年西安到北京仅需3个半小时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