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首页>>发展观察
外媒:日本对中国造航母反应最敏感 费尽心思应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18日实战部署的可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中国政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要建造航空母舰的意志,日本方面则反应最敏感。

日本媒体称,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同访问北京的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会面时表示:“目前世界主要大国中没有航空母舰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朝鲜日报》说,对中国建造航母动向反应最敏感的国家是日本。日本政府费尽心思制定对策,主要媒体也敦促政府迅速制定对策。在20日举行的防长会谈中,浜田靖一表明了对中国航母建造计划的“担忧”。

不仅如此,日本也实战部署“准航空母舰”,加快行动步伐。航母被分类为“攻击武器”,因此,目前宪法规定不能拥有航母的日本18日将可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日向”号(1.39万吨级)进行了实战部署。“日向”号舰长197米,可以搭载11架直升机。

报道称,日本目前正在建造“日向2号”。专家预测说,日本可能想在美国默许下建造和中国目前正在建造的航母规模相近的航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防长有关建造航母表态引发日本媒体热议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舰艇交付 日方称不是航母
2009年新一轮“航母热”在全球涌动(组图)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海军护航舰队3个月一换
"和平-09"多国军演入高潮 美"罗斯福"号航母现身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