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发展观察
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传统教育是新兵来队的第一堂课。



紧急装填。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参加了从开国大典到建国50周年庆典的13次国庆阅兵。现任参谋长赵德斌介绍说,该旅组建于1944年3月,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主要任务是保卫首都安全和实施机动防卫作战,是中央军委指定的全军唯一的迎外炮兵部队。在开国大阅兵上他们是牵着骡马炮、拖着战场上缴获的‘万国牌’杂牌火炮通过天安门的。1959年国庆10周年阅兵,这支部队驾驶的是我国制造的火炮,但队列中仍然有老式榴弹炮、高射炮;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这支部队展示在世人面前的,是清一色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包括国产火箭炮在内的机械化方阵。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这支部队再次阵容一新,主战火炮全部更新换代为自行火炮。其中,两人操作的一门自行火炮,火力足以相比上世纪80年代的一个炮兵连。这种巨大变化表明,我军建设经历着一场深刻革命,正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

“阅兵式是展示国防和军队发展进步的一个窗口。”北京军区司令部军训和兵种部炮兵防空兵处处长王静说,开国大阅兵,以步兵、骑兵为主,炮兵等所有技术兵只占16400名受阅官兵的3%,有骡马炮兵穿行天安门广场。那时我军500多万人绝大多数是步兵;国庆5周年阅兵,技术兵种与非技术兵种比例为1比1;国庆10周年阅兵,技术兵种与非技术兵种比例成为3比1;国庆35周年大阅兵,炮兵等技术军兵种方队大大增加,战略导弹部队首次露面震撼了世界;而国庆50周年大阅兵,高技术军兵种成为我军主战力量。52个方阵中,纯步兵方队下降到2个。陆军的炮兵、装甲兵等兵种已占70%,海军作战舰艇比新中国成立初期增加了近30倍,空军从单一机种发展为有歼击机、加油机等多机种,二炮形成了远中近配套打击能力和威慑力。

来源: 解放军画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年"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国庆60周年阅兵参阅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阅兵
国庆60周年阅兵将全面展示“国”字号武器装备
空军原副司令林虎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图]
国防部:13次阅兵影响深远 今年建国展示新武器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中国筹备国庆阅兵引关注 超86%网友期待"亮剑"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