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发展观察
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49年开国大典受阅的炮兵方队。 熊知行 摄



1999年国庆阅兵受阅的120自行滑膛炮方队。

1949年10月1日下午3点,首都军民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新中国举行了第一次盛大阅兵式。朱德总司令在华北军区司令员聂荣臻陪同下检阅三军。

“盛况让我至今都感到非常激动!”北京军区原炮兵副政委、现年82岁的北京军区司令部第二干休所老干部王建民告诉记者,开国盛典大阅兵炮兵方队由华北军区特种兵部队组成。他当时任某部组织干事,是应邀上观礼台的基层代表,因此对受阅炮兵部队特别关注。

他说,当时炮兵方队是第四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的队伍,以轻迫击炮、重迫击炮、战防炮、山炮和野炮、榴弹炮、高射炮等7种上百门火炮阵容出现。火炮由小到大,由低到高,依次前进,有的火炮是用骡马拽着通过天安门的。

来源: 解放军画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年"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国庆60周年阅兵参阅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阅兵
国庆60周年阅兵将全面展示“国”字号武器装备
空军原副司令林虎忆开国大典:战鹰挟弹受阅[图]
国防部:13次阅兵影响深远 今年建国展示新武器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中国筹备国庆阅兵引关注 超86%网友期待"亮剑"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