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首页>>发展观察
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年"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总政治部日前印发《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宣传教育提纲》(以下简称《阅兵提纲》),供担负阅兵任务部队官兵学习教育时使用。《阅兵提纲》指出,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次国庆首都阅兵高度重视,胡主席亲自审阅方案,作出重要决策。(2月10日《解放军报》)

学习总政治部印发的这份《阅兵提纲》,笔者感到,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胡主席亲自审阅“阅兵方案”,除了显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次国庆首都阅兵高度重视之外,更因为这次国庆阅兵,盛况空前,意义重大,非同一般。这从《阅兵提纲》中涉及的一些数字关键词中就可看得出来。

“一件大事”。《阅兵提纲》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活动,必将载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史册。

“两大任务”。《阅兵提纲》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阅兵,既是一项重大军事任务,又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党中央、胡主席对军队寄予厚望,全国人民充满期待。

“三个更加”。《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参阅要素更加齐全、装备类型更加多样、兵种专业更加全面。这次阅兵编队多,展示武器装备多,是对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一次庄严检阅。参阅部队从有关大单位以及总部有关直属单位抽组。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为体现我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安排武警装备方队参阅,还安排少量民兵和预备役方队。可以说,这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是以往历次阅兵没有的。

“三个集中展示”。《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是我国改革开放巨大历史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富国与强军协调发展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我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优良传统崭新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三大意义”。《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一,这次阅兵是我们党执政能力和综合国力的充分展示,对于进一步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第二,这次阅兵是对我军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全面检阅,对于彰显我军有效履行历史使命能力具有重要军事意义;第三,这次阅兵是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的重大举措,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四个一流”。《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军的一次全面检阅。军委明确要求,要以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和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人民军队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良好形象。切实以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良好形象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充分展现我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五个之最”。《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活动,必将载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史册。搞好这次阅兵,对于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坚持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努力实现历次国庆阅兵的最高水平,向全社会、全世界奉献一场最精彩、最具特色的阅兵盛典。(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网友:王廷连)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亲审国庆阅兵方案 要超历次水平(组图)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4个一流(图)
国庆60周年阅兵参阅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阅兵
国庆60周年阅兵将全面展示“国”字号武器装备
国防部:13次阅兵影响深远 今年建国展示新武器
阅兵故事:1984年为小平感动 99年看傻美国武官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中国筹备国庆阅兵引关注 超86%网友期待"亮剑"
图片新闻: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