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中国新增19高校 多在中西部地区 教育部要求领导亲批群众来信 -国产人用禽流感疫苗完成临床试验获准生产 和田发生禽流感疫情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首页>>发展观察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方已认识到涉藏问题敏感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被指替萨科齐收拾残局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2月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温家宝指出,当前中法关系出现困难,责任不在中方;法方应采取切实行动,对中方重大核心关切作出积极、正面回应。

温家宝欢迎拉法兰等法国友好人士来华共同纪念中法建交45周年。温家宝说,45年前两国老一代领导人作出中法建交决定,表现出超凡的战略远见和政治勇气,不仅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对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两个不同社会制度和文化背景的大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值得倍加珍惜的宝贵财富。

温家宝指出,当前中法关系出现困难,责任不在中方。法方应采取切实行动,对中方重大核心关切作出积极、正面回应。我们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原则不会改变,发展中法友好关系的方针不会改变,推动中欧互利合作的决心不会改变。温家宝希望拉法兰等法国各界友好人士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拉法兰说,法国高度重视发展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和支持中国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涉藏问题是中国内政,法方无意损害中方重大核心利益。法方充分认识到有关问题的敏感性和严重后果,高度重视中方有关原则立场,愿采取切实行动,恢复两国政治互信、推动法中关系改善和发展。法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和挑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藏学家访问欧洲 称西方对涉藏问题有很大误会
达赖在法活动 中方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好涉藏问题
胡锦涛会晤俄外长 感谢在涉藏等问题上的有力支持
好莱坞“藏独明星”李察-基尔涉藏广告引起激愤(图)
西藏事务属中国内政 中方反对欧美峰会谈涉藏问题
中方强烈不满美参院通过涉藏议案 西方势力与达赖策划西藏事件
外交部:中方对美参院通过涉藏决议案表示强烈不满
欧洲议会不顾民意通过涉藏决议 中方强烈愤慨 美国暗中支持达赖
中方对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表示强烈愤慨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