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掀限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国泰君安超额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 内地五成在职白领渴望得到心理咨询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人保部就养老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答问 职工养老关系可转移接续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首页>>发展观察
全国两会发言人将更换 李肇星赵启正将任发言人(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李肇星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赵启正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定于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迎来新任新闻发言人。记者从全国政协获悉,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已被确定为会议新闻发言人。

另据媒体报道,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也将更换新闻发言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外交部长李肇星有望担任此职。

从2005年开始,吴建民一直担任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但吴建民从去年起已经不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并未设置常任新闻发言人,而是在每次大会前由主席会议选定。按照惯例,这一职务一般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或者外事委员会主任担任。

全国政协方面对本报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在这一位置上的委员一般需具有丰富的面对媒体经验。

今年69岁的赵启正从1998年后一直担任宣传工作,历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职,他同时还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记者李静睿)

李肇星简历(来源:外交部官方网站)

李肇星,男,1940年10月生于山东,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

1959年—1964年 北京大学学习;

1964年—1967年 北京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进修;

1967年—1968年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科员;

1968年—1970年 在山西离石、江西上高等地的干校和广州军区汕头牛田洋农场劳动锻炼;

1970年—1977年 中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职员、随员;

1977年—1983年 外交部新闻司科员、副处长;

1983年—1985年 中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一秘;

1985年—1990年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司长,外交部发言人;

1990年—1993年 外交部部长助理;

1993年—1995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1995年—1998年 外交部副部长;

1998年—2001年 中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2001年—2003年 外交部副部长;

2003年—2007年 外交部长。

赵启正简历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1940年1月生,北京市人。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工程师。

  1958年至196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学习。1963年至1974年任核于工业部第二研究设计院技术员。1975年至1982年任航天部上海广播器材厂车间副主任、设计科副科长。1982年至1984年任航天部上海广播器材厂副厂长。1984年5月至11月任上海市工业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1984年至1986年任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1986年至1991年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91年起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1992年10月兼任浦东新区(筹)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浦东新区筹委会主任,同年12月当选为第六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1993年1月起任中共浦东新区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1993年2月至1998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历任上海浦东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1998年1月后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1998年4月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是中共十二大代表,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2009年全国两会3月将开幕 欢迎中外记者前来采访
地方两会:08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地方两会声音之"最":房价控制人口素质最雷人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大龄参保不受缴费年限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