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首页>>发展观察
"任大炮"是怎样炼成的? 任志强"雷人"语录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华远集团总裁,被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这些年惊人语录不断,招来的板砖和口水也是最多的。最近,任志强多次“过火”的言论再次掀起了全民大讨伐之势。

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对于房价这个敏感话题,喊涨肯定招致网友骂声一片,要说房价大跌,才是善解人意之举。任志强显然是冒了天下之大不韪。

“高房价可控制人口增长与人口素质”

1月13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任志强委员在发言中指出,房地产是北京发展的重要支柱,住房价格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任志强同时认为,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占用巨大的土地资源,使得房地产投资量缩小。

“部分楼盘价格将涨至每平米10万元,房价永远上涨”

任志强近期提出“旗下只为少数富人定做的这类房子绝对不会降价,还准备将这样的楼盘价格从每平方米4万元上调至10万元”。

这位地产圈俗称“任大炮”的人物一直坚称:“长期来看,房价永远是在上涨的”,就在去年年中,任志强将给房价上涨所加的期限从之前的“20年”替换成了“永远”。

“现在不是房价拐点 我的房子不会降价”

面对众多记者关于房价的提问,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房价会不会降和宏观经济以及政策有关。他还表示“我的房子不会降价”。

任志强认为,目前房价的下降并不是整体房价出现拐点。

“房子降价卖还不如给银行抵债”

任志强在1月6日于媒体上撰文称,当现金流紧张时,企业本应降价销售以收回资金,但如降价造成了亏损并不能让企业生存下去时,企业就只能将建筑物交给银行了。因为银行拍卖抵债可以省去大量的税费,等于让资产升值了,而降了价亏本去卖则无论如何都是财富的一种损失。

“房地产不是暴利业 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

2008年11月27日,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出席“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时表示,房地产行业并不是一个暴利行业。

任志强说,正由于房地产行业近些年对经济的带动,尤其是企业的高速发展,令大多数人对房地产企业产生了“暴利行业”的误导。他认为,“恰恰因为这些的误导,使得我们的房地产业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行业。”

“要死肯定是银行先死 房地产商后死”

在博鳌论坛的“对话房地产”讨论会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再次坦言:“要死肯定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房价到底是否出现拐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曾明确表示:“不主张提拐点,但主张关注房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任志强撰文:房市的N大可能走向 一部分人会死去
任志强:当前市场囤积房两年内消化不了
任志强们捐的不比万科多 网友为何不能原谅王石
任志强:开发商一年倒闭两三万家很正常 房价无拐点
任志强:开发商一年倒闭两三万家很正常 炒楼客逃离一线城市
柴静对话王石潘石屹任志强:消费者要不要买房子
任志强:2008年北京奥运后房价将涨得更快 [中国各地房价]
任志强:2008年北京奥运后房价将涨得更快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