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传已报国务院 多家汽车巨头销量不佳盼救市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社会保险法草案收五万意见 建议减轻缴费率 保监会新开三罚单
首页>>发展观察
"河北翱翔"轮接受中国海军编队护航细节曝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祖国万岁!”表达了中国海员的共同心声

“舰队准备进入东三时区,所有船舶统一将船时拨慢1小时。”当地时间1月6日20时,“河北翱翔”轮接到了这样的指令。

夜色苍茫,拨慢了船时的河北远洋人却没有睡意。

不久之前,河北远洋人就有过在这片水域彻夜不眠的经历。那是2008年11月26日的夜晚,接受法军护航的“河北神威”轮上,在由于实行灯光管制而关闭航引灯的、黑漆漆的甲板上,高度戒备的10名船员睁大了双眼,紧张地守望了整整一宿。虽然有外军舰队护航,他们仍必须密切关注着海面情况,防范可能随时会出现的海盗。

而这一次,灯火通明的“河北翱翔”轮主甲板上,却是另一种雀跃般的忙碌。

一夜之间,在这艘17万吨级巨型货轮的主甲板上,船长王希学和所有不需值班待岗的船员们,用油漆工工整整地写上了4个白色大字——— 每个字大约有三四米见方!

又一个黎明转瞬而至。

薄云笼罩下的亚丁湾,海面平静,一艘艘挂有各国国旗的商船和军舰不时穿梭往来。上午10时,“海口”舰舰载机例行对中国商船周围海域进行空中巡逻,伴随着螺旋桨的巨大轰鸣声,直升机飞抵“河北翱翔”轮上空,空中距离200米。

赫然,机组人员发现“河北翱翔”轮鲜红的主甲板上,书写着四个白色大字,每个字大约有三四米宽,油漆似乎还没有干,在蔚蓝大海中显得格外醒目———

“祖国万岁”!

这不仅是“河北翱翔”轮上27名船员的感受,也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

北京时间2009年1月8日12时许,经过四十多个小时、全程约550海里的航行,河北远洋集团“河北翱翔”轮在中国军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的护航下驶离海盗威胁区域,抵达位于亚丁湾和红海之间的曼德海峡入口处。

至此,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圆满完成第一次护航任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河北翱翔”轮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继续西下斯洛文尼亚的航程,一切平安。

(记者 朱艳冰 王玉亮)

来源: 河北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图)
中国派军舰护航引外界连锁效应 韩日争相跟进
外媒评我航母计划 称中国将成东亚海军首强
台当局拟派军舰护航 表示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正等待下批接受护航商船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护航 船员打出祖国万岁标语(图)
军事专家:中国赴索护航军舰战力仅次美军(图)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