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传已报国务院 多家汽车巨头销量不佳盼救市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社会保险法草案收五万意见 建议减轻缴费率 保监会新开三罚单
首页>>发展观察
"河北翱翔"轮接受中国海军编队护航细节曝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与人民海军一起航行,倍感骄傲自豪

“‘海口’,‘海口’,我是‘河北翱翔’,我已完成编队,可以起航。”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11时,汽笛长鸣,我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第一次护航行动正式开始。

经过一夜紧张的联络、调度,“河北翱翔”轮及另外三条中国远洋商船与海军护航舰队顺利完成了编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担负领航任务,“河北翱翔”号、“晋河”号、“观音”号(中国香港商船)、“哈尼河”号紧随其后,依次单纵队一字排开,船与船前后距离约1海里,“海口”舰在“哈尼河”号商船右正横1海里处航行。

这一天的亚丁湾,天气晴好、波澜不惊,正午的阳光洒在海面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编队犁出道道白色波浪,将蔚蓝的海面点缀得格外美丽。

“看,咱们的直升机!”护航编队出发半个多小时后,“河北翱翔”轮上,船员们纷纷停下手中的活,走出舱室,向越过头顶的、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舰载直升机挥手致意。他们使劲地舞动着手臂,尽情地表达着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就是这片海域,就在不久之前,河北远洋人也曾经接受过武装护航,但上一次他们的心情远远不可能如此轻松。

去年11月,同属河北远洋旗下的“河北神威”轮就跟随法国军舰的护航船队安全通过亚丁湾。

然而,法国军舰的护航与我国军舰有很大不同。法国军舰把参加护航的商船分为三类,法国籍的船舶为第一类,欧盟等法国盟国的船舶为第二类,而其他国家的船舶为第三类———“河北神威”轮就属此列。

那一次,法国军舰会重点保护第一、二类的船舶,而对其他船舶就不会时刻在旁边保护,如果航速慢的第三类船舶跟不上队伍,法国军舰也不会等候的。当时“河北神威”轮由于航速慢只得提前开航,以求尽量长时间留在护航船队中。

而这一次,“河北翱翔”轮接到指挥舰通知,编队实施分组伴随护航,“河北翱翔”轮和中国香港商船“观音”号被编成第二单列纵队航行,由“海口”号带队指挥。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对比,“河北翱翔”轮上的船员在安全放心的同时,才倍感骄傲和自豪。

来源: 河北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图)
中国派军舰护航引外界连锁效应 韩日争相跟进
外媒评我航母计划 称中国将成东亚海军首强
台当局拟派军舰护航 表示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正等待下批接受护航商船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护航 船员打出祖国万岁标语(图)
军事专家:中国赴索护航军舰战力仅次美军(图)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成功完成首次护航任务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