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民政部称明年提高优待抚恤标准 制定全国统一孤儿最低养育标准 -“中国造富大学榜”北大培养亿万富豪最多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一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遭枪击受重伤 已转移治疗 正缉凶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首页>>发展观察
谷歌发布中国网民搜索榜 投资话题大热(附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谷歌中国网民搜索榜(部分)

最热搜财经词汇:上证指数

最热搜股票:万科A

最热搜旅游地:美国旅游

最热搜商品价格:汽车价格

热搜经济人物变化

年度 2005 2006 2007 2008

第一名 陈天桥 李春平 杨惠妍 黄光裕

第二名 荣智健 张茵 郭广昌 马云

第三名 顾雏军 严介和 彭小峰 魏东

谷歌中国公司发布了2008年中国网民搜索热点排行榜。尽管在中国房地产与股市不景气和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网民对投资与财经相关话题仍相当关注,集中于股市、外汇、基金和黄金。

投资话题成排行榜热点

根据该榜的生活榜单,“上证指数”、“外汇交易”、“基金净值”是2008年度最热搜索财经词汇前三位。在年度热点股票榜上,“万科A”、“中国联通”和“中国石油”是2008年网民最热搜索的三只股票。

“三聚氰胺是什么”、“人肉搜索是什么”、“次贷危机是什么”排在年度搜索最多的“什么”前三位,与此相关的问题还包括排在第六位和第九位的“CPI是什么”、“大小非是什么”。

在年度搜索最多的十大“如何”中,“如何炒外汇、如何赚钱、如何创业、如何理财?”占据了四席,说明人们对投资与财经话题的相当关注。

网民最关注汽车和黄金价格

今年,以美元、欧元为主的外汇贬值,使出境游报价降幅普遍在两成左右,提升了出境游的吸引力。2008年度旅游目的地最热搜索排行榜显示,“美国旅游”、“马尔代夫旅游”、“新马泰旅游”和“欧洲旅游”是中国网民最热搜索的旅游目的地。

价格热点排行榜显示,中国网民最关注的价格是“汽车价格”、“黄金价格”和“钢琴价格”。此外,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价格最受网民关注,“笔记本电脑价格”、“显示屏价格”、“电脑价格”、“数码相机价格”列入价格热点排行榜前十位。 (薛松)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铁腕整顿财险市场 撤高管、关机构、停业务
12月26日开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小幅下跌
2008年股市八大"望眼欲穿":平准基金悬念何时解
2008年A股投资者生存状态调查:超五成亏损过半
2008年获批基金108只创历史新高
股市神话的背后 看看黑庄黑嘴制造了多少黑洞
隐性IPO增九成流通股 A股扩容压力冠全球
沪市总市值再破10万亿 市盈率重返15倍(表)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