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家庭暴力伸向青年情侣 80后更多呈现冷暴力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在反家庭暴力天使颁奖仪式上表示,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在我国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目前已由原来的已婚家庭内暴力逐渐发展到青年情侣之间。

  孩子对父母施暴现象出现

  蒋月娥透露,我国目前家庭暴力的特点愈加多元和复杂,以往更多的情况是针对妇女儿童实施的家庭暴力,而近几年来,出现了孩子对父母施暴的家庭暴力现象。她说,在后一种情况中,多数施暴的孩子曾受父母的家庭暴力行为影响,导致本来是受害者的他们逐渐成了施暴者。

  80后更多呈现冷暴力行为

  随着80后一代逐渐进入婚姻年龄,家庭暴力又呈现出许多新特点。蒋月娥说,由于80后一代受教育程度较高,出现在这一代中的家庭暴力除身体暴力外,更多的表现为精神和心灵的冷暴力行为,比如言语精神摧残、经济控制等。

  蒋月娥表示,今后,妇联将协同相关部门更多地做好家庭暴力的预防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家庭暴力的发生。

  正在推动出台反家暴法

  蒋月娥表示,目前我国家庭暴力的干预措施,主要是通过办案指南、实施细则等方式进行干预,而针对家庭暴力行为的案件办理,我国目前是在婚姻法的法律解释下操作,还没有专门的反家庭暴力法。

  对此,蒋月娥透露,全国25个省区市正在推动反家庭暴力的立法工作和法规的出台。(李艾)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德报:中国母亲生"金融危机宝宝"防失业
郎平辞去美国女排主帅一职 或担任俱乐部教练
南航诞生首位女机长 出生自飞行"世家"[图]
"2008中国最美50人" 李宇春暂列第一(图/名单)
全球最性感十位女性 无肚脐名模登顶(组图)
14岁成都美女邹林颖夺得世界超模西南赛区决赛冠军
聚焦各国现役女将军、女国防部长(组图)
空姐制服30年变革 从服务性装束到赏心悦目(图)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