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部框定明年万亿投资 公路继续收费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广东薪酬调查:金融保险等13行业跳水 能源电力大幅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金融风暴冲击,你的工资有变化吗?由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广州市人才研究院日前联合推出的《2008年度广东省薪酬调查报告》显示,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房地产、金融、保险、证券、贸易等13大行业的薪酬出现明显下降。

能源电力薪酬不降反升

据悉,上述薪酬调查报告调查范围主要为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汕头8个城市,调查内容涉及29个行业大类119个细分行业,标准职位超过3000个。

根据行业薪酬指数概念(即以IT行业平均薪酬为100,其他行业平均薪酬与其对比得出各行业的指数)调查数据显示,薪酬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能源/电力、医疗设备、化学/化工、通讯/电信、金融/保险/证券、IT业(并列第五)。其中,能源/电力业的薪酬由去年的排名第六跃升至第一,且在今年出现了大幅加薪。通信/电信、贸易、原材料及加工、金融/保险/证券、房地产行业平均薪酬较去年明显下降。

报告指出,虽然能源价格出现短暂下跌,但当今世界能源日益紧张,今年年初的雪灾也大量耗能,促使这些行业利润保持增长,薪酬也随之水涨船高。

深圳平均月薪最高

城市中,深圳平均月薪最高,其次是广州,珠海排列第三,汕头、惠州最低。排名前三的城市,平均月薪区间在2500至3000元之间,相差不大。

与2007年相比,深圳平均月薪超过广州,尤其表现在能源行业、动漫产业、地矿业以及经营管理几个行业上。

调查显示,68.8%的调查对象希望在广州工作,但他们的薪酬期望却比深圳低。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表面上这是一种“怪”现象,其实不无道理。由于物价关系,希望在深圳工作的应聘者有更高的薪酬期望无可厚非。

调查结论还显示,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很多应聘者,尤其是前些年千金难求的专家型人才,都纷纷降低了薪酬期望。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 规范国企主要负责人薪酬
央企薪酬调查激起千层浪 铺垫央企收入分配改革
企业国有资产法通过 未涉及国企高管薪酬(实录)
雷曼老总破产后首次露面 数亿美元薪酬惹众怒
中石油少赚近300亿 员工薪酬仍上涨 委员:立法限制平安高管年薪
央企高管薪酬增速将调低 国资委或不再决定薪酬
国资委:央企高管任命与薪酬激励机制存在矛盾
李荣融公布央企老总薪酬 人均年薪47.8万
央企高管薪酬揭秘 年薪年均增长14.9%[图]
毕业生期望薪酬与实际有差距 逾半希望月薪2000
央企高管平均年薪53万 将适当调低增速 任命与薪酬激励存在矛盾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