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报告显示:海盗劫持世界第二大油轮只需16分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军方报告显示,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劫持满载价值1亿美元石油的沙特阿拉伯超级巨型油轮(世界第二大油轮),从登船至取得控制仅花了16分钟。

报告也指出,“天狼星号”油轮令人遗憾地缺防卫能力,且由于载运31万9千吨石油,机动性和速度大受限制,在搭载重装海盗的两艘快艇眼中,犹如一个庞大笨重的劫掠目标,还有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作案地点在海盗正常活动海域之外。

索马里海盗在台湾时间15日下午2时48分逼近船身长度相当于3个足球场的“天狼星号”,只不过使用最简单的绳索、钩扣手法,便轻易登上油轮。

下午3时04分,位于巴林的英国海事指挥中心报告说“天狼星号”油轮已遭海盗劫持。

晚间11时34分,位于迪拜的英国海事贸易组织报告配备步枪和火箭发射器的10名海盗已控制住这艘超级油轮。

根据英国海事贸易组织的说法,第一批海盗有能力让油轮减速,好让其它同伙轻易登船。

索马里海盗劫船后狮子大开口,要求沙特船东付出高达2500万美元赎金,并限期10天赎人赎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短命建筑"频现 专家:中国别成外国建筑师试验场
中国青年报:您的亲属中有“国家罗汉”吗
探访达赖老巢:"流亡政府"财政窘迫 儿童教育西化
军队如何面对新兴媒体? 学者:林嘉祥具指标意义
三十年“中国物语”:短信折射民众表达更趋多元
吴建民:中国官员滥用"世界领先" 需修对外交流课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专访:30年前我预见中国将崛起
反思杭州地铁工地坍塌事故:民生工程 安全才长久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