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有望投入农民养老 方案即将上报国务院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广州今年平均薪资增1%-2% 上海高管层薪资排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广州日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人力资本管理大会暨HR高峰论坛”上,美世发布了最新的《2008年中国整体薪酬调研报告》结果,美世信息咨询中国区业务总监张磊说,此次报告主要取样区间是从2007年上半年至2008年上半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显现,但预期下半年整体薪酬将适当调低。

    广州薪资平均涨幅9.3%

    报告指出,受CPI上涨的影响,2008年平均薪资增长比2007年提高1%~2%。其中一线城市办公室员工平均薪酬增长率为9.6%,制造业员工为9.3%。不同行业比较,2008年汽车行业薪资涨幅最大,达10.3%,其次是消费品行业,增长率为9.6%。主要一线城市间比较,上海、北京和广州薪资平均涨幅接近,分别为9.6%、9.3%和9.3%。

    上海高管层薪资排第一 

    比较三地不同职位层级员工的薪资,上海高管层薪资位列第一,北京其次,广州最低。

    普通员工及专业人员的薪资以北京最高,上海第二,广州第三;行业间比较,2008年员工年收入排在前三的行业依次为汽车、制造及化工行业。

    而管理层,以消费品、医药和化工行业的高管收入居高。其中,汽车行业普通员工和管理层的薪资差距较大。

    本科生起薪低于2006年

    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状况,2007和2008年大专、本科毕业生起薪均低于2006年。而高学历人才,如硕士、MBA以及博士的起薪较2007年有相应提高。

    在华东区,苏州、南京、杭州等二类城市的薪资增长已经接近上海。而上海依然是华东区支付毕业生薪水最高的城市。南京由于大量医药、汽车及化工企业的进驻,薪资增长在过去三年增长最快。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拟投入2.8亿元解决教师和公务员薪资差距
国资委:中央企业出现重大事故负责人将下调年薪
左手设计右手市场 新兴职业"时尚买手"年薪80万
国资委:央企高管年薪水平已不低 将适当调低增速
央企高管平均年薪53万 国资委欲速缩小与职工差距
不懂“谈薪水” 山东四成职场新人被动接受薪资
李荣融公布央企老总薪酬 人均年薪47.8万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