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证监会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机构受罚超亿元 处罚66起 立案93宗
金融危机+大选 奥巴马或令中国房价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楼市可能崩盘

    在爱尔兰、西班牙、英国和其他地方,过去十年蓬勃发展的楼市价格正在急剧下跌。地产分析家预测,这些国家的房价调整幅度甚至将大于美国,而且存在房价下滑向房地产业崩盘的可能。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世界的房价问题都是北美国传染的。随着次贷危机爆发以后,美联储收集银根和住房贷款,分析家担心其他国家会遭遇加州、佛州和美国其他州最近发生的房贷拖欠和房屋赎回。

    由于美国楼市崩溃潮和贷款紧缩的迷雾仍未消散,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最近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次贷危机的影响可能延续到2009年。

    英国雷丁大学城市和地产经济学教授麦克保尔表示:“美国的难题正转移给英国。现在英国人怨声载道,严重程度远大于预期水平。”

    “英国已步美国的后尘,疯狂发放房屋贷款,相信房价会无休止地涨下去。”行业杂志《欧洲地产金融》常务总编阿伦桑德森表示。

    对于像爱尔兰这样的国家,房价波动幅度更甚于美国,这对于爱尔兰房奴来说是痛苦的一课。“我们知道自己已处于负资产状况”,31岁的大学行政人员埃玛林娜内表示。林娜内2006年5月和未婚夫一起在都柏林郊区买了一套一居室公寓。他们在房地产顶峰时期买的那套公寓投入资金相当于57.5万美元,至少比现在要高出10万美元。她说,有时候想起来不寒而栗。“我只好接受现实”。

    现实就是房地产下滑在蔓延: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一度热气腾腾的房屋市场快速降温,因为神经紧张的西欧富豪已经停止投入华沙、塔林(爱沙尼亚城市)或其它昔日的房地产热门地点。

    拯救金融危机奥巴马提议喘息空间

    面对由美国次贷市场崩溃引发的金融危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各有主张。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提议贷款机构暂停取消押贷购房者的房屋赎回权,对手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则倡导政府购买受困房屋所有者的抵押贷款。

    奥巴马当天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地区举行竞选活动时抛出一项4点新提议,包括让一些银行暂缓90天取消押贷购房者的房屋赎回权,企业每创造一个新工作岗位可抵税3000美元,使人们能从退休金账户中免罚撤回一些资金。

    这一新提议还包括一项联邦特别基金。根据提议,当经济衰退、地方税收"缩水"时,这项基金将向州级和市级政府提供贷款。

    奥巴马说,对那些正积极努力还房贷的家庭而言,参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的银行应暂停取消他们的房屋赎回权。"我们需要给人们使他们重新站起来的喘息空间,"他说,同时补充指出那些超前消费的购房家庭也负有部分责任。

    奥巴马阵营猛批对手计划

    获悉美国财政部推出购买本国银行股份计划、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机构决定向全球金融系统注入大量美元的消息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13日上涨11.6%,创下1939年以来最大涨幅。这一指数上周跌幅达18.2%,是75年来最糟的一周。

    麦凯恩竞选顾问罗布波特曼说,麦凯恩更愿把金融救援方案中的大笔资金花在“因抵押贷款正置身水下的那些人”身上。

    奥巴马竞选阵营首席经济顾问贾森富尔曼说,奥巴马反对麦凯恩这一计划,理由是它将向银行全额补偿不良贷款项目。富尔曼说:“麦凯恩的计划将向银行支付票面价值,令人难以置信。”来源:北青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奥巴马当总统对中国股市的九大好处
奥巴马当选后料将实施的经济刺激举措一览
奥巴马当选加速美国股市见底?
奥巴马或提议1900亿美元救市计划 影响中国出口
奥巴马妻子出身寒微 被评为最性感政治女性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成首位黑人总统(简介)
评东方出版社新书《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从黑人草根到政治精英——评《“改变”美国的奥巴马》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