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袁隆平回应财富传闻 坦言月薪6000元私车仅一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7日,被誉为“杂交稻之父”的袁隆平在昆明出席第五届中国杂交粳稻科技创新论坛开幕式,受到当地媒体和“粉丝”的热情追捧。对于身价1008亿的袁隆平,财富问题自然是记者们不会放过的问题。“我只有一辆车,其他车是单位的。”袁隆平用清晰的回答来回应网络上他“有6辆车”的传闻。

    仅有一私一公两辆车

  记者:外界传言您有好几辆车,您真的有这么多车吗?

  袁隆平:哈(笑),我和家人去看车展,被人看见就说我又要买车了,其实我只有两辆,一辆私车,是赛欧,还是2001年买的;一辆是国家配给我的公车,是辆奥迪,我出去办公事才坐。虽然我有驾照,还是免检的,但我都是在研究所或下田里办公,基本不开车。但我的名下有6部汽车,因为以我的名义去买车有很多优惠条件,所以我们单位的这些车都是以我的名义买的。车要那么多干什么呢?

  身价1008亿,独爱15元衬衫

  记者:您的身价1008亿,您如何看待财富和名利?

  袁隆平:不错,我身价1008亿,可我真的有那么多钱吗?没有。我现在就是靠每个月6000多元的工资生活,已经很满足了。我不节俭也不挥霍。至于我获奖得的奖金都放到基金会里面了。我今天穿的衣服就50块钱,但我喜欢的还是昨天穿的那件15元的衬衫,穿着很精神呢。我的卡西欧手表260元,鞋子120元。要说一点名利思想都没有是不可能的,但要淡薄名利,对物质别要求太高,1000多元的衣服和五六十元的衣服没什么区别。

  “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记者:中国会发生粮食危机吗?粮价是否可能暴涨?

  袁隆平:不会。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我国一向非常重视粮食生产,并且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的积极性,还提出保持18亿亩耕地的方针,确保耕地绝不减少,这是一项根本性的措施。中国这么大,就算出现天灾也只是局部性的,其他地方仍能丰收,可以平衡粮食生产的数量。现在国家出台了粮食的最低保护价,我个人认为这个标准还应该提高一些。粮价问题,现在国际上总体稳定。就我国来说粮食价格是不会暴涨的。(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粮价不会暴涨
水稻新品种拍得1180万 袁隆平:拍卖是新尝试
杂交稻新品种拍得1180万 袁隆平称拍卖是新尝试
袁隆平:按交粮量直补粮农 成品油价上调空间10% 改革应在明年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建议按交粮量直接补贴粮农[答问]
身价已过亿 “富翁”袁隆平的幸福生活(图)
袁隆平超级稻亩产900公斤背后故事(图/简历)
袁隆平回应买奔驰风波:我只有开往稻田的赛欧
袁隆平超级稻亩产900公斤目标有望下月实现 跨国粮商"抢滩"中国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