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盘中突破6100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中国公布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 每10年普查1次 全文 法制办解读
《印度时报》:印度人想去美国 而中国想赶上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这个位于中国南方广东省的地方,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还像孟加拉邦的霍尔迪亚(Haldia)一样,是一个不起眼的渔村,但在过去20年里,市场的力量驱动它大步向前,如今它已成为一个全球电子和通信中心。

面积达396平方公里的深圳坐落于南海之滨,可远眺香港,它是中国在1979年设立的4个经济特区之一。28年过去了,深圳的基础设施已与香港不相上下。

全球品牌从麦当劳到肯德基,从索尼到摩托罗拉,还有舞厅和剧院遍布于这个立交桥、公路和铁路纵横交错的经济特区。它的非凡增长以及伴随着的庞大基础设施投资,对印度设立经济特区的辩论有启示意义。

与基本上不愿离开家乡的印度兰迪格兰的村民不一样,中国的年轻人总是出门在外。在深圳的1000万人口中,打工者占了相当的比重。有才能、想要过上更好生活的印度人都渴望移民美国,而中国年轻人则希望他们的国家有朝一日成为美国。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李光耀:中印GDP总和本世纪中叶将占全球GDP一半
中印贸易额2010年可达300亿美元
中印乃堆拉边贸今年两个月贸易额超过45万元
俄将敲定经蒙古对华输油计划 每年250万吨 中印共开采苏丹油田
中印腾飞改变世界消费市场格局 中国将成世界第三大消费市场
研究显示中印将是全球电子行业外包最大受益者
中印自主品牌汽车已正式开始展开全球市场较量?
中印商务部长会面 “确保铁矿石贸易顺利进行”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