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最低 广东三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重庆将大规模扩张城镇建设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国土部:开发商拿地将不得分期付款
房价走势扑朔迷离 你的房子保值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今面对房价走势的扑朔迷离,买房者希望房价下跌,而投资者又希望房价继续上涨。据统计,70%以上的人买房用于自住,但他们也会关注所购房屋未来价值的变化趋势。

  地势优势是保值的基础

  城区已成为得天独厚的“黄金地段”,而相对于城区以外的地区,在近几年,随着城市规划的推进而带来的大量人口外迁、土地开发、交通设施建设的延伸,从而带动当地房价快速上涨。

  另外,地段中是否有优质的稀缺资源对其是否有升值空间至关重要。在楼市的热点区域中,北京通州的轻轨,东直门的机场高速与使馆区,燕莎的高档酒店、高档写字楼及使馆区,海淀的名校,后海的旅游景点,太阳宫的低容积率与高绿化率等都是非常优质的稀缺资源。

  生活配套是保值的根本

  生活方便是好地段最基本、最必要的因素,包括现状的,也包括近期将实现的。一个居住区除了交通方便,还需要邮局、银行、超市、餐饮、中小学、幼儿园、公园、休闲娱乐场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目前,“配套一应俱全”已不能作为一个区域成为好地段的标准,还要看配套的品质与档次,这对于居住的品质来说非常重要,比如小学是不是名校,休闲娱乐场所是否知名等。

  物业管理是保值的保障

  物业管理是一个楼盘生命的延续,是品牌树立的关键所在。

  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其售后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视,使物业管理的功能有了广阔的发挥空间,甚至一大部分购房人就是冲着物业管理的口碑来的。相反,物业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屡次出现问题,多次与业主发生冲突,使业主存有一定不安因素,就会导致消费者对开发商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买房信心大大受挫。

  “保质期”是保值的补充

  房屋作为不动产,在人们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即使原有的房屋实物形态并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由于受到自然损耗和人为损耗的双重作用,房屋的内在价值也应该会逐年降低。同时房屋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不可能永无止境地可以用来消费,决定了房产有其自己的一个“保质期”,当房屋折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其价值就会变得微乎其微了。而在二手房市场,二手房交易已经开始讲房龄价差,一般相差两年左右的房龄,其价格就要相差1000元/平方米左右。

  当然,房产作为不动资产,住宅理应比货币具有更高的保值性,它的价值也是诸多因素形成的,优质的品牌开发商、优质的人群素质、设计、外观新旧、前瞻趋势等因素也逐渐影响着它的价值。要想使自身的资产保值,不但需要先天的优势,更需要后天的发展。(彭勇)

来源: 市场报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