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将扩大证券机构对外投资试点 五券商逐鹿IPO上市第一单 -中国或商业运营煤层气 民营资本捷足先登 能源供应形势全面偏紧 -每年"喝掉"40多亿吨污水 污染使渤海不堪重负 鄱阳湖水质下降 -中行报告: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未来加息趋向以存款利率上调为主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加工贸易政策调整影响出口总量 每年将调整一次目录 直播实录 -全国薪酬预计上涨近8% 涨幅列全球第一 快速消费品业涨幅最高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银监会:农村小额贷款可达30万元 外资行首度获准试水农村金融 -今年以来气候异常 汛情大灾情重
央行加息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翻番 早办理可省近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加息以来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翻番部分客户已省近万元专家称如频繁加息——

定息房贷越早办越划算

各大银行已上调相应利率提醒:年轻人、投资者和贷款额较大的客户需谨慎

记者今天上午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自从7月20日央行宣布加息后,为了节省房贷利息支出,选择办理固定利率房贷(又称定息房贷)业务的客户量翻番。

专家指出,在频繁加息的情况下,与普通的浮动利率房贷相比,越早选择固定利率房贷越省钱。

今日动态 新增贷款金额翻番

今天上午,光大银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崔玉告诉记者,目前固定利率房贷发放笔数达到约8300笔。加息后,周增笔数达到本次加息前的1.5倍。

据介绍,从贷款金额的增量看,上涨幅度更大。本次加息后新增的定息房贷余额近8个亿。周均新增贷款金额达到加息前的2倍。

崔玉表示,加息后,理论上购房者贷款购房的总量是减少了,在此前提上定息房贷还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恰恰证明了这项业务现在受追捧的程度。

省钱算账

早办的客户已省近万元

中大恒基金融部的专家郑惠通过算账告诉记者,假设最早一期办理定息房贷业务的客户,选择的是100万元的10年贷款,到现在就能节省利息近万元。

而如今是否选择定息房贷,取决于对未来加息的预期。即如果未来还加息,那么定息贷款无疑是节省开支的选择。

目前金融专家们普遍认为,央行自2004年10月以来的连续加息,预示着我国已进入“加息通道”,今年内就可能再次加息。

专家提醒 并非人人适合办固贷

但银行专家表示,并非所有购房者都适合这一房贷产品,年轻人、投资者和贷款金额较多的客户在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时需要谨慎。

理财专家李雪认为,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标准会比现行房贷基准利率要高一些,在还贷初期,其还款金额也会比浮动利率房贷的还款金额高些,因此,对于那些目前经济紧张、而未来预期收益较好的年轻人来说,浮动利率房贷产品可能会更适合。

此外,也不建议房产投资者采取该项房贷产品。

服务链接 银行上调固贷利率

央行加息后,各银行定息房贷利率也随之“水涨船高”。如建设银行对固贷利率做出以下调整:

贷款期限上调标准

3年期 由5.84%上调至6.12%5年期 由6.06%上调至6.39%10年期由6.6%调高至6.85%

(注:基准利率需要在此基础上上浮10%左右) 张焱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上海公积金贷款再创新高 个人房贷大增58.7亿元
成都放宽申购条件 外地人可买成都限价房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房贷首付标准暂不上调 银行暗中调整房贷发放策略
提前还贷银行规定各不同 理财师建议房贷客户可适度投资
公积金贷款上限上调 房贷市场出现两极分化(附提取方式)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房贷收紧传言刺激二手房成交 准客户的数量陡增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发放
图片新闻:
中央将补助近千万试点中西部贫困县开发 试点县需符合4个条件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