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报告:中国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 警告证券公司业绩易逆转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长三角楼市上火 居民富裕感"结冰" 京房产业薪酬增长低于平均  -河南陕县69名被困矿工全脱离危险区域 李毅中安排清理井下炸药 -大盘突破4500点 中国股市上演狂欢 7月份IPO融资达214亿元 -南京苏州成品油批发价上涨 国内成品油市场多元格局进一步形成 -央行上海总部首发区域金融稳定报告 银行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加 -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9月现雏形 送审稿明年出炉 国务院下发意见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全球都面临通货膨胀威胁 有钱人的日子也难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想欣赏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变幻朦胧的名画?想坐拥那隐匿在伦敦街角深处,价值却如熠熠生辉宝藏一样的房产?还是想干脆为对葡萄酒情有独钟的自己打造一个像样的酒窖?

可是不管现在的你挣了多少钱,无奈的是这些你想要的东西总是遥不可及。当全世界的中央银行都在为通货膨胀威胁所烦恼的时候,他们最经常交谈的对象——那些银行家、商贾、对冲基金经理——也正在为生活费伤脑筋。

也许有人会问,之前最好的赚钱机会没把握住,那从现在开始努力,还来得及吗?残酷的事实证明:如今想要赚得盆满钵满,难矣!

凯捷咨询公司与美林集团联合颁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多被顶级富豪们占据,他们创造出的财富数量格外多。但是,他们想买的东西也比任何时候都贵了。《福布斯》随后就奢侈支出进行了调查:2006年,奢侈品的价格上涨速度是普通消费品的两倍。与此同时,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也攀升了至少3个百分点。

飞涨的物价

伦敦及其他富贾聚集地的房价快要登峰造极了。伦敦7个最昂贵地区豪华房产的平均价格大约是500万英镑。而房产的平均价格在250万英镑。可是,如果你购置了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么你的噩梦刚开始。很快,你得开始为漂亮的房子添置赏心悦目的艺术品,一件一件不厌其烦。此时,钱包中的信用卡顿时有了用武之地。就拿最近发生在伦敦的拍卖会来说吧,一座神像雕塑以高于原先价格的7倍多成交,另外,一幅由埃里克绘制的作品也被拍高到其原来的7倍多。

再聊聊你梦想中的地下室酒窖。用于酒窖中的花费将远远超过你的想象。仅4月一个月,葡萄酒的价格上升了9.2%。就全年来看更让人瞠目,酒价竟然上扬了约57个百分点。举个例子,一瓶2003年出产的Lafite Rothschild仅一个月,就能从3月份的4275英镑上涨到5200英镑。

奢华的生活

想与传奇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吗?付费吧!

在每年一次的伦敦慈善拍卖会上,都会有一个分享膳食的拍卖活动,今年从此活动中拍得65万美元,比去年的62万又整整高出了3万(想想吧,这个价格足够打开二十瓶Lafite了)。伦敦研究所主任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颇带讽刺地说:“如此奢华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可以告诉你答案,你的财产将会润物细无声般慢慢地被洗劫一空。”

眼下,不但原先富有的人变得更富有,富豪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也在不断扩大。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百万富翁的人数今年增加了约8.3个百分点。另外,就世界范围内来看,全球已经有超过950百万个的百万富翁,这些人口的数量足够和一个小国家媲美。

超出供给的需求量

富人的阵营还会继续膨胀,只不过超级富豪要面对两个问题。首先,新贵喜欢效仿以前那些富翁,所以富人喜欢买的东西都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贝尔格莱维亚(Belgravia,伦敦高级住宅区)再也不可能多造出几所古老的房子,莫奈封笔也已多时,即使是几加仑的拉菲庄园的红酒也得花上好长时间才能酿造出来。不管需求增长了多少,供应是不会增加的。其次,赚到第一个30万美元后(这已足以满足多数人的欲望),富人真正感兴趣的是被经济学家称为所谓的“地位性商品”。他们只是需要这些东西向世人证明他们是多么富有。不可避免地,新富们无法买到这些数量相对较少的东西。由于这两个原因,需求是超过了供给的,所以不用当经济学家也能知道价格当然会持续上涨。

很多时候,无论你怎样努力去工作,却从来不会步入有钱人的行列。就像在追赶天边的彩虹,真正的财富总是看得到摸不着。(钱凡耘 编译报道)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图片新闻: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