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用搜索引擎炒股赚钱 搜索网站搜索股票实力比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沪深股市再度热起来,股民们又开始在各个不同的地方讨论起行情来。不过,想查询实时的股票行情,可不是每台电脑上都安装了大智慧、同花顺这样的软件的。怎么办?用一下搜索引擎啦!

目前,主流的搜索网站如百度、雅虎、谷歌都有非常不错的股票搜索,下面就来看看各自的效果吧!

百度

在百度搜索框里输入股票代码(如:600028)或股票名称加相应关键词(如:中国石化+股票)即可查询股票信息。不过,搜出来的结果中百度的股票信息只有一行,仅仅是简单地罗列了股票价格和成交量,信息很不全面。

为了弥补这点,百度在这些信息下多了个“查看详情”选项,点进去后可以看到专业网站和讯关于该个股的行情,包括K线图等等,相对详细了很多。

但也有用户反映,“查看详情”选项很多人不容易发现,建议百度直接将微缩K线图直接放到结果页面上。

谷歌

谷歌的结果就要好一些,可以提供股票价格、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简单的K线图,但是仔细查看,我们发现信息下方有一行小字“数据延迟30分钟”,旁边就是谷歌的免责声明,其中有“谷歌不对任何数据进行核实,并且明确声明不承担任何核实数据之义务”的说明。

延时这么久,还炒什么股?不过,谷歌的股票搜索还是有其出色的地方的。因为它不仅提供了国内股票市场的信息,还提供了包括纽交所、纳斯达克、道琼斯等全球市场的多种指数。唯一感到奇怪的是,纳斯达克的股票指数谷歌可以做到实时更新,但是国内股票市场的指数却要延迟30分钟,看来本地化尚有待改进。

雅虎

雅虎搜索的股票信息是3家里面最为全面和即时的。在原先的版本中,雅虎和谷歌提供的数据一样,包括股票价格、最高价、最低价、成交量和简单的K线图等,但比谷歌强的一点在于,信息完全是即时的,绝对不会耽误大家炒股赚钱。

雅虎7月份升级后的全能搜索,除了原先的股票信息,还有深受股民关注的个股资讯,以及该股相关的新闻、博客和网页推荐等内容,同时在结果页面左侧还能记录用户最近查询过的十支股票信息,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股民的基本需求。不过,雅虎把原来的微缩K线图省略掉了,需要在右上角点进“展开股票”选项才能看到更多。(记者 陈亮)

来源: 南方日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