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江苏经济数据出炉 南京人均从股市赚88.4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物价同比上涨3.2%

[未来发展]

适度涨价有益,但须调控有度

省市统计部门的专家认为,上半年全省经济在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年初特别自二季度以来也出现了一些令人瞩目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例如,经济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能源资源消耗偏高的状况还没有根本转变,节能减排形势相当严峻;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增加,房地产发展存在隐忧,开放型经济发展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等。

对当前的物价水平,专家认为适度上涨对于保护和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是有益的,对于扩大消费也是有益的,但这并不是说可以放任通胀,必须调控有度,一旦上涨较多,就要有足够的手段去控制,并且在物价上涨时要考虑弱势群体的承受能力,要有补贴措施出台。

综合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和各种支撑条件判断,预计下半年全省经济总体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而南京市的经济发展仍将运行在总体良好的基本走势内,经济增长幅度可以保持在15%以上,比2006年略高,全年GDP将突破3000亿元大关。全市“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也将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快报记者陈英郑春平

经济总量逼近世界第三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9日表示,中国的经济总量与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国差距越来越近。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核实数据,中国2006年的GDP达到人民币21.087万亿元,约合2.70万亿美元。而德国2006年的GDP为2.3万亿欧元(约合2.86万亿美元)。

李晓超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国GDP和德国的差距越来越小。德国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大约在2.5%左右,而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超过11%。

李晓超指出,目前已经有机构预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会超过德国,但具体的数据计算比较复杂。由于计算方法比较多,不同的机构预测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因为不仅牵扯到汇率,还牵扯到对德国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

来源: 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0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一览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赶考 全年CPI预计达3.3%
经济数据全面过火 调控紧缩如箭在弦
一季度经济数据较悲观 调控力度或将加大 资产泡沫坏账风险加大
一季度经济数据比较悲观 宏观调控力度可能加大
中国产业报告(2005.5-2006.12) 西部十二省区经济数据(2002年-2006年)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滚烫 央行扣响加息扳机
2月份经济数据信号矛盾 我国加息进入"彷徨期"
2006年经济数据一览:经济在发展 生活步步高
2006年经济数据一览:经济在发展 生活步步高
06全国税收收入37636亿 国税总局解析较快增长原因[经济数据]
图表:经济数据看十年发展
西部十二省区经济数据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