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江苏经济数据出炉 南京人均从股市赚88.4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百姓的“存折”更厚了

今年上半年,江苏的老百姓更富裕了,1-6月份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577元,同比增长17.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作为城镇居民收入主体的工薪收入达5767.6元,同比增长14.9%;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73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94元,增长15.3%,增幅提高0.8个百分点。

这从老百姓的“存折”上也能反映出来。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达到29472.2亿元,比上月增加942.5亿元,比年初增加3612.6亿元。其中,居民储蓄余额达12998.42亿元,比上月增加817.02亿元。

股票红利南京人均增收88.40元

南京城乡居民的钱袋子鼓得更明显。上半年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万元,达到了10863.3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702元,增长16.4%。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居民钱袋子鼓起来的一个原因要归功于上半年的股市红火,让居民收益不少。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居民家庭人均从股票及红利方面约获得收入88.40元左右,拉动可支配收入上升了0.8%。

因为政策及金融支持力度加大、需求增加等原因,2007年以来江苏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回升、销售势头正越来越旺。

南京投资增幅创新高

以南京为例,上半年该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5.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6%,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3.4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土地购置面积329.13万平方米,土地成交价款87.11亿元,分别增长4.3倍、6.1倍;房地产开发企业实际支付购置费48.74亿元,增长1.3倍。

从长期趋势来看,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自2005年5月进入回落调整轨道,2005年底增幅1.1%为最低点,2006年缓慢回升,今年上半年增幅成为两年来的最高点。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增加值54.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8%,房地产实现税收45.74亿元,增长了84.2%。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91.72万平方米,增长7.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66.91万平方米,增长7.9%。全市商品房销售额234.91亿元,增长19.2%。商品住宅销售额213.27亿元,增长20.6%。

全省房地产结构不断调整

全省房市局面可以用投资销售“双回升”来形容。江苏省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今年1-6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达32.8%;销售面积也不断上升,1-5月份增幅16.17%,整个上半年增幅22%。据有关专家介绍,在投资、销售双双回升过程中,全省的房地产市场结构也在不断调整。按照国家有关大力发展90平米以下住宅、加大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供应量的要求,新开发楼盘加强了向这类房源的倾斜,有望逐步缓解中低收入者的购房需求。

房价上涨成为隐忧

不过专家也表示,在投资、销售大幅增加的同时,江苏的房价也在以较快的速度上涨,这不能不说是房地产市场未来的一大隐忧。因为统计口径的原因,截至昨日记者还没有看到今年上半年全国乃至省、市有关商品住宅价格的权威统计。不过,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数据,4月份江苏省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较上年同期上涨5.4%,其中普通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7%,创18个月来的新高,南京的涨幅更是超过两位数,达11.5%。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其中南京被列为“涨幅较大的城市”之一,上涨9.2%。

李晓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当前流动性过剩仍较突出,房屋销售价格还在上涨,股票指数在波动,一旦食品价格上涨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将出现食品价格和房屋销售价格的叠加作用,存在着引发价格上涨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总指数(CPI)同比上涨4.4%,上半年达到3.2%,比去年同期增加1.9个百分点。

李晓超说,当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具有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主要是由食品价格上涨所带动。在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3.2%的涨幅中,粮食、肉禽及其制品和蛋等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了2.5个百分点。

来源: 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一览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赶考 全年CPI预计达3.3%
经济数据全面过火 调控紧缩如箭在弦
一季度经济数据较悲观 调控力度或将加大 资产泡沫坏账风险加大
一季度经济数据比较悲观 宏观调控力度可能加大
中国产业报告(2005.5-2006.12) 西部十二省区经济数据(2002年-2006年)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滚烫 央行扣响加息扳机
2月份经济数据信号矛盾 我国加息进入"彷徨期"
2006年经济数据一览:经济在发展 生活步步高
2006年经济数据一览:经济在发展 生活步步高
06全国税收收入37636亿 国税总局解析较快增长原因[经济数据]
图表:经济数据看十年发展
西部十二省区经济数据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