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面临境外毒源渗透 最大毒源来自"金三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6月24日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说,通过两年多的禁毒人民战争,我国毒品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禁毒是一个长期任务,仍面临着境外毒源渗透等四大压力。

杨凤瑞说,一是境外毒源的渗透压力仍然很大。我国海洛因主要来自境外,“金三角”是对我国危害最大的毒源地。虽然“金三角”海洛因的种植面积减少,但是现在转向生产冰毒、摇头丸等,进入我国的毒品相当一部分是缅北生产的冰毒。

二是国内巩固海洛因治理成果的压力仍然很大,解决海洛因滥用问题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三是遏制新型毒品蔓延的压力很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等认识不足,特别是少数娱乐场所不法经营的业主,为追逐暴利,包庇、纵容甚至直接提供毒品。

四是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失的压力非常大,易制毒化学品流失问题比较突出。

杨凤瑞说,2005年4月,国家禁毒委员会对在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作出全面部署,广泛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明显成效,我国毒品形势发生积极变化。

第一,海洛因来源得到了明显遏制。缅北地区海洛因进入我境逐渐下降,流入消费市场的海洛因明显减少。与2004年相比,目前境内海洛因的价格翻了一番,零包海洛因的纯度大幅度下降,吸毒人员买到海洛因的难度明显加大。

第二,吸食海洛因的人员明显减少。巩固3年以上未复吸的有4万多人,新滋生吸食海洛因人员的增长幅度已经由高发期的30%下降到2006年的5.8%。

第三,重点地区海洛因问题严重的局面明显改观。2006年,云南省各级法院审理毒品案件的数量比2005年下降了近20%,5年来首次出现大幅度下降。

第四,海洛因造成的社会危害明显减轻。由吸毒问题引发的家庭问题、社会问题、传播艾滋病等等都在逐步减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开展声势浩大扫毒行动 严打各种“毒源”
公安部:1-11月全国缴获海洛因4.79吨冰毒4.9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