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2006年农民人均收入增加近50%源于外出务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6月19日,国务院扶贫办在京召开“全国雨露计划成果展览暨首届‘金丝猴杯’贫困劳动力供需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全国雨露计划成果展览暨首届‘金丝猴杯’贫困劳动力供需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主席台(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振红摄)

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刘福合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实施以来,全国扶贫系统把努力提高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作为扶贫工作的内容和途径,积极开展了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就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他列举数字说,近两年多来,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各级扶贫部门根据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分别认定了转移培训基地,紧紧瞄准培训对象,采取多种方式,已累计转移培训贫困劳动力200多万人。2006年,各省投入到劳动力转移培训的财政扶贫资金达7.3亿元,培训总数超过100万人,人均补贴700元左右,其中90%以上实现转移就业。抽样调查显示,接受培训的劳动力比未受培训的就业工资可提高300-400元。据2006年的贫困统计监测,培训外出务工收入已占到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的近50%。实践证明,这项工作是瞄准贫困人口目标,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已逐步成为贫困农民收入增长的关键因素。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今年农民人均收入或增6% 农产品出口突破$300亿
广东农民人均收入大幅增长 逾五成依靠工资
新理念拓出新农业 广西农民人均收入达2490元
广西贫困人口降至96万 重点县农民人均收入1430元
2006年广东农民收入突破5000元 增速创九年来新高
谢伏瞻:我国农民收入连续三年保持6%以上增速
中国农民收入连续三年保持前三季度两位数增长
中国确定未来5年农民收入年增5%
厉以宁:新农村建设当务之急是提高农民收入
天津农民收入直追城镇居民 惠农政策缩小城乡差距
“十一五”将培训1亿农民 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
《求是》文章: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任务
宁夏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幅首次高于川区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