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京沪粤三地移动话费调查:北京"全球通"实在是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移动话费仍然偏高:“动感地带”——贵、“神州行”——很贵、“全球通”实在是贵。

2007年5月23日,被称为手机资费孤岛的北京移动推出全球通“被叫全免计划”,号称北京地区的全球通客户将迎来真正意义彻底的单向收费服务。但中国移动公司随后却立刻表示,北京移动针对全球通用户的这项新计划并不是单向收费。甚至有专家表示,北京移动推出的这个新资费方案其实是一个涨价方案,是一个混淆视听的愚弄消费者的方案。

4月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举办的“电信资费座谈会”上,关于电信资费改革确定了三个基本原则:1.今后运营商推出的套餐形式必须是单向收费的,双向收费方案不批;2.运营商新出台的资费方案必须是下降的,不能变相涨价;3.限定期限全面实现单向收费。(信息产业部称:经过两年的过渡,将全面实行单向收费。)

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为北京移动“单向收费”举措喝彩的声音寥寥无几。而中国移动的资费标准问题也仍然还是众矢之的。甚至有网友在评价中国移动的三大品牌时调侃道:“动感地带”――贵、“神州行”――很贵、“全球通”实在是贵。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网也不断接到网友的电话投诉,希望我们能多关注一下手机资费问题。为此人民网记者专门抽取中国移动主打品牌之一“全球通”的资费标准进行了调查,并将北京、上海、广东三省市的情况进行对比。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移动或将招标大单3G手机合同 金额高达60亿元
大规模投资海外子公司 移动4亿美元巴基斯坦扩容
西藏自治区将立法加强对“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
北京移动全球通实行全面单向收费
胡润百富发布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 中国移动居首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移动上网落后互联网六年
中移动GSM招标公布一期结果 华为中兴占1/4
中移动、电信、网通 三大电信巨头回归A股在即
信产部、发改委联合推进降低移动电话资费水平
中国未来语音业务将呈移动化 手机用户达4.8亿
谷歌跃居全球品牌100强榜首 中国移动位列第五
中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5亿户 世界第一 移动代替固网趋势明显
中移动暗推"资费一体化" 长三角有望取消漫游费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