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国人37岁开始考虑养老 月均存款占退休金六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每个月向银行账户中存入一笔存款,已经成为中国人退休筹备的主要方式。昨日(11日),一份《全球退休生活角度调研》报告显示,从32岁起,很多中国的年轻人就开始规划养老问题,而存款是他们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在职人员中,每个月为养老平均储蓄625元。

而此前,社会养老保险一直是中国人保障老年生活的主要方式。

报告显示,75%的受访在职人士和90%的受访退休人士都普遍认为,缴纳社会养老金依然是确保老有所养的主要方式。但在职人员也在缴纳社会保险的同时,也开始通过个人规划的方式解决养老问题。而且,动手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调查显示,1/3的在职人士,平均年龄在37岁时,已经开始为退休后的生活做准备。而已经退休人士开始做这一准备的年龄则是在47岁。

而中国的在职人士为退休投入储蓄的金额每月平均也已经达到人民币625元,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高,但是与受访退休人士平均每月966元的退休金水平相比,这一储蓄资金已占到退休金的60%。

同时,中国受访的在职人士筹备退休金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改变,除了存款外,他们正通过购买寿险(53%)、投资股票、基金和储蓄(35%)、投资房地产(23%)等方式为自己的退休金做准备。

此外,中国人认为理想的退休年龄为53岁,明显早于其他国家。美国则为70岁。 (仇兆燕)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农民养老、医疗、社会问题突出 五方面难题待破解
农民养老政府责任很重要 家庭养老也需社会管理
劳保部:事业单位养老险改制分两类 将开展试点
我国企业退休养老金将提高三分之一
企事业单位差3倍 劳动保障部直面"养老金不公平"
中国平安加快布局全国养老金市场
如何计算您的养老金?提前退休、早退休都不划算
如何解决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的差距
长三角养老业凸现"围城现象" 民营性质难定位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