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中国队选手已获巴黎奥运会165个小项的参赛资格

2024-04-18 09: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君宝)17日,巴黎奥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得巴黎奥运会165个小项的参赛资格。

受东京奥运会延期影响,巴黎奥运会周期备战工作启动晚、时间短,但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强训练、以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备战盘点和督导工作,牢牢把握备战工作主动权。杭州亚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将竞技体育工作重心转向巴黎奥运会备战。各项目国家队紧盯巴黎奥运会目标任务,把党的建设、国家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等重点工作与巴黎奥运会备战紧密结合、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3年5月20日,中国队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右)在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男双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不久前,止步羽毛球亚锦赛八强的中国队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凭借此前的奥运积分领先优势,为中国队赢下了第二个巴黎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席位。至此,中国队成为唯一获得巴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全部满额席位的队伍。

不仅是羽毛球,中国队的六个传统优势项目举重、射击、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几乎都是满额参赛的状态。集体项目方面,中国女篮、中国女曲、中国女子水球队等都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中国田径队仍然在奋力争取更多的参赛资格,中国游泳队也有望实现全项目参赛。

2023年7月2日,中国队在女篮亚洲杯夺冠后庆祝。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据介绍,当前,巴黎奥运会备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目队伍也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全力以赴迎接巴黎奥运会“大考”。根据赛程安排,到6月底各项目奥运积分赛、资格赛全部结束,中国运动员还将在自行车、柔道、网球、橄榄球等项目上力争获得更多小项的参赛资格。

5月和6月,攀岩、滑板、霹雳舞、自由式小轮车这4个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项目,将在上海和布达佩斯进行两站奥运资格系列赛。中国射箭队也将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争取更多巴黎奥运会席位。集体球类项目上,中国女排将参加5月开始的世界女排联赛,世界女排联赛的战绩也将直接影响中国队能否取得奥运入场券。

2月22日,中国女排球员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巴黎奥运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从项目设置看,巴黎奥运会较上届奥运会金牌总数减少10枚,我国举重、帆船等项目因设项原因争金点减少;还有个别夺金项目因新老交替等原因出现竞技水平下降。从外部竞争看,英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德国等都已展现出不俗实力,有的新兴国家/地区快速崛起,有的项目职业化水平快速提升,各国/地区选手间的实力水平拉近。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住最后的100天,全力备战,进一步完善巴黎奥运会备战组织领导体系,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教育,有序组织巴黎奥运会第二轮备战督导“回头看”和备战盘点,并不断提升国家队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推进体能强化,同时严肃开展巴黎奥运会参赛选拔工作,守牢反兴奋剂工作安全防线,力争在巴黎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