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新疆的发展成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在京举办

2024-04-11 09: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邵艺博、张瑜)4月10日,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交流会在京举办。来自49个国家的70多位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共聚一堂,用在新疆参访时的真实见闻和切身体会,讲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情况,展望同中国新疆深化合作的美好前景。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在发言中回顾了在2023年参访新疆时的所见所闻。“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谢胜文表示,新疆人民在多民族文化中和谐生活、辛勤工作,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并且以通过努力摆脱贫困而感到自豪。“不少同我交流的年轻人,都展现出这种自豪感和对未来的信心”。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说,哈萨克斯坦同中国新疆接壤,新疆的哈萨克族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哈萨克斯坦与新疆经济社会合作呈现积极势头。相信新疆将为哈中关系新的黄金30年作出更大贡献。

“一些西方国家的谎言,不会阻碍中国新疆走向繁荣和成功。”叙利亚驻华大使哈桑内说,新疆的发展成就国际社会有目共睹。新疆是中国消除贫困和实现人民富裕方面取得成功的又一具体实例,也是多民族团结的一个证明。新疆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可以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合作架起桥梁,促进区域商业贸易繁荣、文化交流传播。

“近年来,中国新疆发展迅速,各族人民享受了良好的发展权利。”土耳其驻华大使穆萨说,新疆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核心区、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贸易枢纽,同土耳其商业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在参访时,我亲眼目睹了新疆在社会发展、环境保护、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伊朗驻华大使巴赫蒂亚尔表示,中国提出的发展新质生产力可以激发社会创造力和活力。相信随着新政策实施,新疆人民也会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