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浙江三门核电累计安全发电1000亿度

2024-04-10 09:1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从浙江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4月9日12时47分,三门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累计实现安全发电1000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800余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00万吨。

据介绍,三门核电规划分三期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先进的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于2018年并网商运,各项安全环保指标均满足国家法规要求。

目前,三门核电2台机组在运,2台机组在建,2台机组规划中。6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三门核电总装机容量可达75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600亿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将达到4500万吨。

据悉,作为我国首个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和国家核电发展“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战略的实施平台,三门核电引领了我国核电从二代核电向三代核电的升级换代,促进了自主开发和建设中国品牌核电站的能力,带动了国内核电产业链的提升和发展。(记者王俊禄)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