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举行会谈

2024-03-29 14:5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孙新)3月2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一行访问中国网,与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与云学校(以下简称:平台与云学校)两年以来的成果,深入交流未来加强合作的方向。双方指出,中国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南南合作知识管理和知识伙伴关系建设方面实现了优势互补,未来将吸纳更多的知识合作方,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实际,输出精准定制化、系统化的知识产品。加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的传播与交流,有力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走深走实,引领数字化南南合作前沿。

3月2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访问中国网,图为赵兵代表(左)与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右)合影。 (中国网/杨佳摄)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强调,全球饥饿人数近8亿,粮食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发展中国家对中国农业经验与技术需求不断增加。平台与云学校作为重要纽带,未来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中国网加大支持力度,利用专业传播和技术资源,进一步提升知识产品与云学校课程的系统性建设。双方应共同努力,为满足发展中国家需求、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一行举行会谈。(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与中国网建立了深厚合作的伙伴关系,中国网一直致力于平台及云学校的创新建设,发挥多语种全媒体传播优势,讲好中国在消除贫困、农业合作、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经验与故事。接下来,世界粮食计划署可以更加充分利用各合作方的农业专家资源,对知识产品生产进行多语种、技术性的指导。他建议,平台与云学校建设应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完善知识分享链条,更好地设计和传播知识产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落地应用。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左)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赵兵(右)赠送签名图书。(中国网/杨佳摄)

据悉,2022年4月15日,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与云学校上线。平台与云学校上线两年来已经发布内容1660余篇,点击量超400万次、网民覆盖88个国家和地区,分享了中国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为南南合作拓展了崭新形态的数字空间。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