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十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4-03-29 10:32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十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龙伊)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以“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活动将从3月下旬持续至5月中旬,线上开通网上祭扫平台,通过设置互动话题、组织“致敬英烈”全网主题宣传活动、征集“身边的英烈故事”音视频作品等形式,深入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线下,将重点组织开展群众性纪念缅怀活动和“致敬英烈·关爱烈属”专项行动,与党日活动、团队日活动、“红领巾讲解员”实践、青少年思政课等紧密结合,重温英烈事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走访慰问烈属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广大烈属关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指示精神,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将宣传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好各类媒体和渠道资源,创新传播方式,精心设计内容,策划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产品和活动,切实提升主题宣传教育实效。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英烈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展现了烈士褒扬工作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日前,“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网上平台已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开通上线,为各界群众在线祭扫英烈、瞻仰烈士纪念设施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