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约12.3万起!日本去年虐童案件创新高,同比增加6.1%

2024-03-29 10:0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警察厅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警方2023年共向儿童咨询所报告了122806起虐童事件,同比增加6.1%,创历史新高。其中,经举报被警方立案调查的案件有2385起,同比增加9.4%。

日本《每日新闻》28日报道称,从案件类型看,涉及“心理虐待”的虐童案件最多,为90761起。其余还有“身体虐待”(21520起)、“忽视或遗弃儿童”(10205起)、“性虐待”(320起)。日本警方认为,虐童案件数量创新高的背后,是人们对虐待未成年人的关注和认识在日益提高。

此外,日本警方去年收到的关于家庭暴力的咨询数量为88619起,同比增加4.9%。其中70.5%的受害者为女性,29.5%为男性。(严格)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