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美媒: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上市,估值近110亿美元

2024-03-28 10:0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30年来,特朗普商业帝国的一部分首次公开上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旗下的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当地时间2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经历首日股价大涨之后,华尔街对该公司给出近110亿美元的惊人估值,特朗普的身家也因此大涨。不过,有投资专家认为,该公司的估值有些“离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是特朗普旗下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母公司,特朗普本人是该公司最大股东,公司股票代码为DJT,即特朗普姓名的首字母缩写。在2021年1月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后,特朗普被踢出脸书等美国主流社交平台。随后,他推出自有的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

据CNN统计,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上市首日头几分钟就迎来暴涨,股价蹿升56%至每股78美元。截至26日收盘,公司股价从高位回落,但仍较发行价高出16%达每股57.99美元。美联社称,借助旗下公司上市,目前特朗普的个人总身家已达72亿美元。

报道称,华尔街对这家公司的估值接近110亿美元。不过CNN还援引专家意见称,公司业绩基本面不支持这么高的股价。该公司去年头3个季度的营收不到350万美元,同期亏损则超营收10倍以上。浏览公司官网,可见其财务信息内容为空。

美联社称,研究公司Similarweb估计,“真相社交”2月份约有500万活跃用户,远低于TikTok的20多亿和脸书的30亿用户。在这个非常看中用户数量的行业中,“真相社交”远逊于竞争对手。报道援引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首次公开募股专家杰伊·里特的话称:“我认为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的股价迟早会下跌95%。”(甄翔)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