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展要闻>

美容电器、智能猫厕……萌宠经济升温!2025年市场规模将近500亿元

2024-03-28 09:45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年来,我国宠物数量持续增长,宠物市场发展迅猛,萌宠经济不断升温。根据《2023-2024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消费报告)》,2023年,城镇宠物消费市场规模为2793亿元,预计在2026年达到3613亿元。宠物用品有哪些新的创新产品?

轻巧的一体吹水机,十分钟之内便可以吹干一只小型犬的毛。智能化的一键烘干机,15分钟就可以吹干一只大金毛。企业表示,这种服务宠物的美容电器非常受欢迎。

广东东莞某宠物用品生产制造企业销售经理 百丽:2月底到3月的时候,美容电器销售量增长较快,例如电推剪、洗澡类的沐浴露等产品,销售量整体上升趋势较大,同比增长约25%,总销售额约1亿元。

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近年来智能养宠设备颇受关注。定时喂水机、喂食机、智能猫厕所等备受消费者青睐,各式各样的产品满足了宠物主智能养宠、便捷养宠的诉求。

广东深圳某宠物店老板 王昌龙:下班回家晚或者需要外出几天的情况下,自动饮水机、自动猫砂壶就有很大用处,所以现在很多人进店会咨询电子产品。

相关咨询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宠物用品市场规模预计为443.4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484亿元。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