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美国《华尔街日报》:孤单劳累,韩国人迷上“宠物石”

2024-03-28 09:44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7日文章,原题:劳累过度的韩国人用宠物石放松,“就像和你的狗说话”  30岁的上班族李绍希过去在首尔独自生活。去年11月朋友送给她一块石头后,一切都变了。她说,“如果你真的把石头当作宠物,确实会变得不那么孤独。”宠物石作为20世纪70年代美国一种古怪、最容易被遗忘的时尚,如今正在韩国重新流行。

韩国人每周的工作时间在工业化国家中是最长的,他们一向会找些不同寻常的方式放松自己,比如在自己的模拟葬礼上躺在棺材里,在监狱里进行冥想,或聚集在首尔的一个公园参加“发呆”大赛。如今,宠物石成了他们最新的放松方式。

30岁的李某是一家制药公司的研究员,她把自己的宠物石称为“女孩”,并用一条旧毛巾给宠物石做了一条冬天用的毯子,“我偶尔会向石头透露我在职场上的辛苦。当然,没有生命的石头无法理解我说的话。但这有点像和你的狗说话,可以让人感到放松。”

几十年前,美国广告主管加里·达尔策划了宠物石风潮。到1975年年底,宠物石已经在美国售出了100多万个,成为一种流行的恶作剧礼物,吸引了全美媒体的注意。不过,这种现象在第二年就消失了。2015年达尔去世后,宠物石出现在纽约州斯特朗国家玩具博物馆,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古怪、最令人费解的玩具”。高丽大学韩国学研究所教授金镇国认为,几个世纪以来,包括韩国在内的东亚社会都珍视类似自然景观的观赏石,它们象征着稳定和永恒,“石头不会变,给人带来安稳感”。

宠物石很圆很光滑,通常售价在7.5到11美元之间,不包括装饰用的眼镜、长袜帽或围巾等额外费用。韩国的卖家表示,本地宠物石市场现在很强劲,比如名为“Chess Peace”的宠物石公司每个月能拿到150到200份订单。(作者孙知英,陈欣译)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