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在武汉成立

2024-03-27 10:2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2日至24日,由中交二航局等承办的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交通智能建造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image.png

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成立

本次会议围绕“数智赋能 交通强国”主题,设置了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聚焦当前交通智能建造重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问题,交流展示交通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上,中交二航局首席科学家张鸿以“桥梁工业化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题作报告。据了解,中交二航局以桥梁智能建造为突破口,融合工业互联网理念,搭建了以工业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四化发展”及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为特征的工业化智能建造技术体系,在超大沉井基础建造、超高混凝土桥塔建造、装配式建造、数字建造等多个场景中实现了转型升级,研发了千米级斜拉桥建造技术、海中超大跨悬索桥建造技术、超大跨钢桁拱桥建造技术等国际领先技术,研发了一体化智能筑塔机、R20000-720型塔式起重机、TD5000-30钢筋网片柔性生产线等重大装备,助力苏通长江公路大桥、常泰长江大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巢马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image.png

会议现场

据悉,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平当选为中国公路学会交通智能建造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交通智能建造分会是中国公路学会成立的第16个分会,也是首个以智能建造为主题的分支机构,通过集聚国内外交通建造领域优势力量,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造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唐林 晏久顺 童志阳)

【责任编辑:白韵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