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整治混乱旅游市场!韩国高调宣布打击“超低价旅游团”

2024-03-05 09:3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丁玲环球时报记者 丁雅栀】随着赴韩游客不断增加,低价的“倾销旅游”产品再次成为焦点。据《韩国时报》等媒体报道,3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宣布,将加大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的力度,防止此类行为损害首尔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声誉。

“倾销旅游”

韩国媒体提到的“倾销旅游”指的是旅行社以超低价格推出的旅行团。一些旅行社把游客带到商店,强迫他们购买化妆品、营养补充剂和免税商品等高价产品。通常,这些旅行社雇用不合格的导游,或者用与购物相关的回扣来补偿导游。旅游行程中免税店、纪念品商店等购物点出现频次较高,引发许多游客投诉。

自2023年8月中国赴韩国出境团队游恢复后,中国游客成为首尔跟团游的主要外国游客群体,为了解决低价团问题,首尔市对中国市场提供的首尔旅游套餐进行了全面调查。未来首尔市也将对其他主要客源国的产品进行调查。韩国《亚洲日报》4日称,首尔市政府调查了中国4个在线旅游平台的100个低价旅游套餐,结果显示,有85个旅游套餐涉嫌“倾销旅游”。首尔市政府认为这些产品的行程中包含购物,且套餐价格低于机票和住宿费用的总和,一些产品在5天4夜的行程中安排了6至8次购物。

韩国《朝鲜日报》称,这些低价团选择的观光景点大多是不收门票的地点。由于众多游客蜂拥而至,在免费景点周边引发了关于噪音、交通拥堵的投诉。首尔市一名官员表示:“当我们检查北村韩屋村周围非法停放的旅游巴士时,发现大部分都属于‘倾销旅游’团。这种团会导致首尔的旅游质量下降,并给其他游客和附近居民带来不便。”

将与中方共享调查结果

首尔市计划采取严格的应对措施,以保证首尔的旅游质量。首尔市政府决定整治不合格导游,禁止利用社交媒体销售不涉及韩国国内旅行社或旅游翻译的旅游项目,并将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合作,阻止旅行社提供“倾销旅游”产品。

此外,首尔市政府将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共享调查结果,敦促根据中国法律对不合理的低价游进行惩罚。后续,首尔市还将扩大非法旅游活动举报中心,并通过监察员制度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和不合理行为。

此前,韩国也曾多次整治“倾销旅游”。《韩国时报》称,去年10月,首尔市政府宣布对非法旅游进行严打。首尔市公务人员对市中心的主要观光景点进行抽查。一旦被发现雇用“黑导游”,旅行社可能面临800万韩元(约合4.3万元人民币)罚款、停业等处罚。

“购物团已越来越少”

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中国也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去年4月,中国文旅部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中提到,各地要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要查处一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一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影响行业形象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文件发布后,文旅部还部署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集中整治强迫购物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尚游汇文旅董事长钟晖4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近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呈品质化、高端化趋势,游客出行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和个性化,跟团游客占比逐渐减少。随着中国旅游主管部门持续监管不合理低价游,购物团已越来越少。”他分析称,目的地接待机构,包括地接社、购物商店等存在以不合理低价为诱饵欺骗组团社的情况,打击境外地接是关键。他表示,旅游从业者应该从长远考虑满足出境旅游者的新需求;游客也应擦亮双眼,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