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医生拒不返岗,警方即将传唤医协干部!韩7000多医生进入执照吊销程序

2024-03-05 09:29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信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金兰】4日,随着韩国政府要求医科大学提交招生申请的最后期限来临,医疗界与政府就医学院扩招的对峙达到白热化程度。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目前双方仍僵持不下,政府在扩招2000名医学院学生的方针上毫不动摇,并于4日开始将未返岗的7000多名医生纳入吊销执照程序。另一方面,相关医学院学生会4日公开向国际医学生协会联合会求助,称韩国政府通过命令与威胁,让医学生和医生们“看起来像是过错方”。

“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4日向50家医院派遣人员,现场检查实习和住院医生返岗的情况,对未复岗医生将采取“至少3个月”吊销执照等行政处分。该部门表示,截至2月29日,韩国100家大型综合医院的9438名实习和住院医生被下达了返岗命令,其中7854名拒不执行。

韩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4日表示,针对招致医疗一线混乱的集体行动的核心人员,政府将迅速采取严厉措施。朴敏守还强调,行政处分记录等留档可能对今后就业等产生不利影响。

就在一天前,据韩国警方推算,有1万多名医生在首尔汝矣岛公园示威抗议。《中央日报》4日援引韩国总统室一名高层人士的话称,多年来“医生们一开始行动,政府就忙着举白旗”。该高层人士强调,这一次“尹锡悦政府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

“利益既得者”带头叫板

针对带头与政府“叫板”的大韩医生协会,韩国政府并不准备容忍姑息。韩国保健福祉部于2月27日以违反医疗法和教唆及协助医生参加集体行动等嫌疑起诉医协紧急对策委员长金泽宇等人。韩国政府认为,这些干部支持医生辞职,教唆和帮助医生集体行动。首尔警察厅公共犯罪搜查队则于本月4日表示,以金泽宇为首的5名医协干部将于6日开始接受传唤调查。

韩媒称,被韩国警方传唤的5名医协干部均是在此行业深耕多年的“利益既得者”。以紧急对策委员长金泽宇为例,他毕业于韩国庆尚大学医学专业,2021年首次担任江原道医师会会长,2024年1月成功连任。连任时,金泽宇表示将“促进政府出台合理政策,发出最强声音”。紧急对策组织强化委员长朴明河为现任首尔市医师会的会长,他曾为反对韩国国会2023年通过《医疗法》而削发抗议。

韩媒呼吁“面对面”对话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韩国生活的10年时间里,曾多次前往骨科诊所治疗。记者的感受是尽管韩国骨科医生数量众多,但除非是急诊,患者很少能得到迅速治疗。就算是急诊,也不一定能及时获得治疗。此前,记者的一位朋友在踢足球时跟腱断裂,晚上去急诊室等了很久,第二天才安排手术。

《中央日报》4日撰文称,目前韩国政府似乎正在最大程度利用舆论支持和严正应对原则,医疗界则最大程度利用“诊疗垄断权”,被夹在中间的重症患者却因手术推迟而心急如焚。《中央日报》认为,想要缩小双方分歧,需要举行“面对面”对话。一名医学院院长在采访中表示,把如一盘散沙般的医疗界凝聚起来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医协若只执着于街头集会,只会让国民更反感”。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