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向迪拜餐厅兜售北极冰,用来制作鸡尾酒?格陵兰岛公司被批

2024-03-05 09:2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丹麦自治领地格陵兰岛的一家初创公司从今年起开始兜售北极冰,据称其产品源自格陵兰岛冰川,拥有超过10万年历史,是全球“最古老最纯正的冰”。美国《纽约邮报》日前报道称,该公司将北极冰卖往远在几千公里外的迪拜特许餐厅用来制作鸡尾酒。此举引发巨大争议,不少网民认为该公司这么做是在破坏环境。

该公司表示,他们售卖北极冰的初衷是为了提醒人们全球变暖的影响,延缓冰川融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并称他们售卖的北极冰是从格陵兰岛冰川上自然脱离下来的浮冰,对环境影响较小。但网民们并不买账,认为使用化石燃料驱动的船队运输冰块无疑是在增加环境负担。有人评论称,“这简直疯了。”“全球变暖和这种商业模式会把地球毁掉。”还有人表示:“这就像一边为地球做好事,一边又破坏它。”(罗希)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