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法媒:瑞士公投支持向退休人员增发第13个月养老金

2024-03-05 09:2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瑞士就向退休人员发放第13个月的养老金提案进行全民公投。投票结果显示,该提案获得26个州中16个州的支持,选民支持率达58.24%。

据法新社3日报道,为应对瑞士面临的人口老龄化、生活成本飙升等问题,瑞士工会联合会呼吁每年向退休人员增发第13个月养老金。瑞士工会联合会主席梅拉德称,购买力危机导致瑞士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下降,取得这一“历史性”公投成果实属不易。瑞士绿党称这一投票结果是“重大胜利”,“对于许多退休人员来说,他们的处境将得到改善”。但该提案遭到瑞士政府、右翼和中间派政党的强烈反对。瑞士政府表示,这意味着政府每年将增加超40亿瑞士法郎(100瑞士法郎约合815元人民币)的养老金支出,可能威胁社保体系的财务稳定。

据报道,目前,瑞士单身人士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上限为2450瑞士法郎,已婚夫妇为每月3675瑞士法郎。瑞士被视为全球最昂贵的国家之一,欧洲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退休福利”,例如邻国列支敦士登几年前就实施了13个月的养老金体制。(艾立纷)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