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药价飞涨254%!吃药成了阿根廷人新的“奢侈”

2024-03-04 09:1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严重通胀让吃药成为阿根廷人新的“奢侈”。据法新社报道,自阿根廷总统米莱上任,该国药品价格年涨幅达254%,是全世界药价涨幅最大的国家之一。

据阿根廷药剂师协会Ceprofar透露,1月份该国的药品销量(瓶装或盒装)下降了1000万单位,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是处方药。该协会表示,协会曾与前任政府达成协议,将药价控制在较低水平,但自米莱下令审计、削减公共支出后,该协议已被废止,许多处方药也已无法获得。一些罹患罕见病的病人面对“天价药”,只能等待审计完成才能重新接受公共医疗。

报道称,目前阿根廷最低工资约为200美元,贫困率近60%。2月,该国养老金同比贬值1/3,阿根廷政府为退休人员提供了一些免费和补贴价药品,但他们的经济压力仍在水涨船高。一名药剂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省钱,许多慢性病患者正自行减小处方剂量。“在吃饭和吃药之间,人们得选择吃饭。”(王点典)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