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华尔街日报》:美国人“省吃”小贴士

2024-03-01 11:1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文章,原题:食物正在蚕食你的收入,这些消费者越来越富有创意 吃米饭和豆类而不是肉;提前一个月计划好饮食;尝试在后院种植更多食物——美国人正在改变他们的饮食、购物和生活方式,以应对创纪录的食品通胀。

多年来,拉斯维加斯54岁的营销专业人士莎拉·史密斯和丈夫喜欢做精致的晚餐,比如意式炖鸡或用新鲜香料和香草填馅的猪排。现在,这对夫妇正在做更简单的饭菜,比如肉饼或金枪鱼面砂锅。谈到砂锅菜食谱,史密斯说,“就是鸡蛋面、金枪鱼罐头、奶油蘑菇汤罐头、洋葱和大蒜。它不健康,但它是食物。”史密斯还改变了购物习惯。她在当地杂货店的便宜货箱里搜寻,挑选当天就要过期的打折肉。附近的一元店现在是她购买水果和蔬菜的必去之地。

新泽西州的伯纳德·布罗斯曼则把他的菜园变成了省钱的地方。这位67岁的退休人力资源主管现在从春天到秋天都在一个社区菜园里种植十几种食物,他在种植羽衣甘蓝、胡萝卜、南瓜、西红柿和其他食物的化肥和种子上花费了大约200美元,但最终在整个季节节省了数百美元的食品费用。布罗斯曼还尝试分批烹饪食物,冷冻部分鲑鱼和其他食物以备将来食用。

休斯敦56岁的退休营养师南希·兰德尔一家正在更多地利用自己收获的食物——他们猎的鹿和捕获的鱼。她的家人在墨西哥湾捕捞鲷鱼,每年捕杀大约8只鹿,将肉加工成鹿肉香肠和数百份玉米粉蒸肉。通常情况下,兰德尔一家6口人会把肉冷冻起来慢慢吃。在看到家庭开支激增后,兰德尔进行了严格控制,要求每个人都削减30%的开支。对于兰德尔来说,这意味着需要在杂货店和厨房里有更多节约。

来自凤凰城的69岁注册营养师凯瑟琳·格林德迈尔还记得,她过去常常在每月的老人日买东西,那天有10%的折扣。现在,她已经做好了计划,确保在买洗衣粉、猫粮和其他很少降价的商品时,也会得到这个折扣。格林德迈尔说:“我们越来越有创意了。”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格林德迈尔开始追踪一些商品的价格,她注意到,桃子罐头现在从1.89美元涨到了2.99美元,一磅黄油从2美元涨到了3.5美元。她说,最近一次与朋友共进午餐,主菜加每人一杯酒的价格是150美元,此后他们就都在家里举行聚餐。

芝加哥郊区的按摩治疗师亚历山德拉·布洛姆和丈夫为一家四口购买的有机农产品和本地肉类和鸡蛋越来越少。他们吃的扁豆、豆类和米饭越来越多——这些大锅饭可以分几天吃,也可以冷冻起来留着吃。布洛姆说,一周多次的外卖和送餐已经成为过去。她说,看到牛油果在厨房里腐烂,或者丈夫给孩子们的麦片里倒太多有机牛奶,她会感到不舒服。(作者希瑟·哈登、杰西·纽曼,陈欣译)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