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法媒:安保方案火车上被盗,巴黎奥运安全引担忧

2024-02-29 09:54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BFM电视台27日报道,巴黎火车北站日前接到一起电脑失窃的报案,可能导致巴黎奥运会警方安保方案提前泄露。

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晚7时左右,一名56岁的乘客来到巴黎北站附近的警察局报案。乘客自称是巴黎市政厅的工程师,在北站乘火车前往克雷尔,上车后他将随身携带的挎包放在座椅上方的行李架上,而当他准备换乘时才发现包已被偷走。受害人表示,他包中的工作电脑和两个U盘里包含警方关于今年夏天巴黎奥运会的安保方案等多项涉密文件,一旦泄露被不怀好意者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此前,法国内政部曾透露,今年7月26日至8月11日奥运会期间,法国当局将部署4.5万名警察和宪兵部队,以防发生各类意外情况。有媒体表示,巴黎奥运会开幕将近,这类风险问题让人不禁担心2015年酿成130人死亡的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惨案会再度上演。目前,巴黎地区交通警察已对该案启动调查,正加紧调取监控录像寻找嫌疑人,巴黎市政厅对此尚无明确回应。(杜敏)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