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2023年欧盟收到逾110万份庇护申请创近7年新高

2024-02-29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8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28日发布2023年度庇护报告,显示2023年欧盟共收到逾110万份庇护申请,创近7年新高。

据欧盟庇护局当日通报,2023年,欧盟27个成员国及挪威和瑞士共收到约114万份庇护申请,较2022年增长18%,创2016年欧盟难民危机以来的新高。

欧盟成员国方面,2023年德国收到33.4万份庇护申请,排名第一;法国和西班牙分别收到16.7万份和16.2万份庇护申请,排名第二和第三;意大利收到13.6万份庇护申请,排名第四。总体而言,四国收到的庇护申请数量占总量的70%。

申请者方面,2023年叙利亚公民递交18.1万份庇护申请,排名第一;阿富汗公民递交11.4万份庇护申请,排名第二;土耳其公民递交10.1万份申请,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巴勒斯坦人递交的庇护申请显著增加,总计逾1.1万份,较2022年增长60%以上。

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的公民集中向特定欧盟成员国递交庇护申请,如叙利亚、阿富汗和土耳其公民多向德国递交庇护申请,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公民多向西班牙递交庇护申请,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公民多向法国递交庇护申请,埃及公民的庇护申请流向意大利,摩洛哥公民的庇护申请流向奥地利。

至于庇护申请是否得到认可,报告指2023年欧盟整体认可率增至43%,不过报告强调,认可庇护申请不等于授予难民身份,如2023年叙利亚公民庇护申请的认可率超过80%,但仅有26%的申请者获得难民身份。(完)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