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开网约车、送外卖……零工经济为马来西亚创造活力

2024-02-28 09:4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零工经济在全球范围内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相当一部分劳动力通过打零工谋生。马来西亚The Edge网站26日报道称,该国零工经济创造的价值已达到13.3亿林吉特(100林吉特约合151元人民币)。2023年,约有300万马来西亚人打零工,占该国劳动力人口的17%以上,人数达到历史新高。仅去年第三季度,就有超10万新人开始从事零工行业,例如开网约车、送外卖和送快递等。

报道称,零工经济为马来西亚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就业市场,在增加民众收入的同时提高了低技能工人或就业选择受限人群的就业灵活度。但有经济学家担心,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人,尤其是年轻人选择打零工,会使该国面临高科技人才短缺,不利于国民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甄翔)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