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保护受害人,法国推行“远程视频报案”系统

2024-02-27 10:20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国《宪报》报道,法国内政部25日发布了一项法令,当天起在全国推行“远程视频报案”系统,以保护那些遭受暴力犯罪、欺诈、盗窃侵害或网络骚扰的受害者。

报道称,该法令源于2023年1月通过的内政部定向及规划法案,规定5年内拨款75亿欧元用于法国司法系统数字化改革。在推行全国前,该视频报案系统已在靠近巴黎的伊夫林省等部分地区进行了试点。法国内政部希望通过这种数字化手段,帮助受害者在家中或其他“不会暴露自身”的地方在线报案。受害者可自行预约报案时间,通过手机、电脑或平板电脑登录在线安全系统进行报案人身份认证。而在报案后,受害者将会收到来自法国警方的电子报告,以确认其报案信息准确无误。      

法国内政部表示,视频报案流程并非强制而是选择性的,而一旦警方接待人员判断案件性质“很严重”,尤其是对于涉嫌性侵等暴力犯罪案件,还是会派出司法警察或调查员对受害者进行面对面询问。(吕克)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