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国际新闻>

史上首次!沙特迎来女子格斗赛事

2024-02-27 10:19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综合格斗项目的新历史!沙特当地时间24日,职业格斗联盟(PFL)与Bellator综合格斗联赛冠军争夺战落幕。在当天一场备受瞩目的副赛当中,职业拳击“不败女王”、中量级世界冠军克拉丽莎·希尔兹以分歧判定,险胜凯尔西·德桑蒂斯。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场比赛创造了历史,成为沙特阿拉伯历史上第一场由两名女性参加的综合格斗比赛。”

2023年11月,背靠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PFL完成了对Bellator联赛的收购,本次冠军争夺战是两大赛事合并后的首场比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称,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位选手都有机会取得胜利。28岁的希尔兹赛后表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在健身房更加努力地训练。我的胳膊在训练中差点被折断,这也是我最终获胜的原因。”

“女性综合格斗选手在沙特的知名度越来越高,”CNN称,今年1月,哈坦·阿尔赛夫成为首位与MMA推广赛事签订协议的沙特阿拉伯出生的女子格斗选手。不只是综合格斗赛事,沙特在体育领域的投资非常可观,从资助LIV高尔夫联赛到吸引巨星参加沙特足球职业联赛,世界体坛很多领域都有沙特资本的身影。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曾表示,如果投资将使沙特的GDP增加1%,这样的投资将继续。

沙特的“体育愿景”与PFL的扩张战略不谋而合。沙特阿拉伯体育投资公司SRJ在2023年收购了PFL部分股权,成为后者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投资者。该联赛创始人唐恩·戴维斯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沙特举行PFL赛事,是因为中东和非洲地区对体育和娱乐活动的兴趣正在增长,而沙特是其中的代表。PFL希望开发中东地区的综合格斗人才资源,找到或培养出更多中东的综合格斗明星,并扩大自身的全球影响力。

据彭博社24日报道,作为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的竞争对手,PFL计划将沙特打造成新的综合格斗中心,并以此来继续扩张。很显然,2018年成立的PFL正试图从UFC手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今年5月,PFL和沙特将推出首个中东区域联盟赛事。PFL努力通过未来几年的一系列活动增加其在该地区的投资规模,而沙特首都是布局重点。戴维斯说:“我们将把其他大型国际活动带到利雅得和整个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刘梦雅】
返回顶部